是石頭還是植物?「生石花」狀似奇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生石花(Lithops)是產自於非洲南部的一種多肉植物,它還有個俗稱,叫石頭玉,因為它看起來就像光滑的小卵石,獨特的外表使它成為相當受歡迎的觀賞植物。

生石花幾乎沒有莖。人們看到的部分主要是它從土壤裡冒出來的兩片肉質葉。

這兩片葉子的中央有一條裂縫,讓它有足夠的空間來開花或是長出新的葉子。而它的葉子大多埋在土壤表面以下,可藉由半透明的上表面或窗口,讓光線進入葉子內部以進行光合作用。

生石花通常是夏天休眠,冬天生長。在冬天時,它伸出土壤上方的葉子會分開,而新葉會從中央裂縫長出來。隨著新葉的生長,老葉會不斷枯竭,最終只剩下兩片新葉。

生石花的種類約有150種,五顏六色都有。而且每一種都很容易照顧。只要有明亮但不是直射的光線,而且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土壤裡,再加上每兩週澆一次水,它們就會長得很好。對於沒有很多耐性和時間來培育植物的人而言,或許種植生石花可以讓他們很快就有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