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拆彈專家不畏死 為居民清大量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俄軍戰事減緩,雖然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基輔周邊地區,但卻在當地遺留下大量的未爆彈,為了讓居民僅快恢復正常,烏克蘭的未爆彈處理員正馬不停蹄的加速清潔這些未爆彈。

引爆未爆彈,產生巨大低鳴的爆炸聲,大量煙塵飛揚,烏克蘭的未爆彈處理員正在努力的清除這些危險。

未爆彈處理員 彭查克(OLEKSANDR PENCHAK):「我們執行並控制爆炸。我們每週會有2到3次檢測出遺留彈藥,並將其用可控炸藥摧毀。今天我們摧毀了大約700發炮彈,相當於1噸TNT炸藥。」

幾名未爆彈處理員在樹林間的一處空地,發現了露在外面的導彈尾,拆除工作正式開始,先是挖開導彈四周的土壤,再用繩子綁緊,另一端連接卡車慢慢拖出,處理員隨後把未爆導彈放入卡車,完成移除。

未爆彈處理員 維爾庫爾(VLADYSLAV VILKUL):「怎麼說?我們一直都很害怕,但必須完成這項工作。因為我們取出的每一個彈藥至少會讓一個生命獲救,所以我們必須做,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職責。」

即便面臨極大風險,他們仍每天快馬加鞭地在沙地或草堆中搜尋大量的未爆彈、飛彈和地雷,只為盡早還給當地居民安全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