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頸鹿行走困難 打造專屬輔具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有一隻小長頸鹿,一出生關節就有缺陷,無法正常的走路,園方特地請來矯正器專家為牠打造專屬的支架護具,目前關節已經回復到正確位置,矯正效果良好。

小長頸鹿腳綁著繃帶,一拐一拐辛苦地走著,三個月大的長頸鹿希圖妮(Msituni),前腳天生因關節轉動方向異常,連維持平衡都有困難,保育員擔心如果不儘快矯正,牠可能會因無法獲得食物而死亡。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資深獸醫 麥特肯尼(MATT Kenney):「最令人擔心的是,牠的前腳其中一個關節處有『膝反曲』,出生24小時內出現第2隻腳也有膝反曲,雖然看起來是牠們的膝蓋,但實際上是牠們的腕關節。就像我們這裡,但對於長頸鹿來說,這些會造成身體的重心偏移了一些。」

園方特地找來矯正器的專家莫賽恩醫生(ARA MIRZAIAN)為牠打造專屬的輔具,剛開始先利用繃帶稍作固定,接著利用碳纖維打造出長形的輔助支架。

HANGAR CLINIC公司矯正專家 莫賽恩醫生(ARA MIRZAIAN):「這是一個訂製的碳纖維支架,我們實際上把長頸鹿的圖紋印在上面,這樣牠就能跟其他野生動物融為一體。」

這是莫賽恩醫生第一次為動物打造輔具,所以他搜集了很多長頸鹿的資料,能夠順利設計出支架也讓他很有成就感。

目前希圖妮矯正很成功,關節已經回復到正確的位置,輔具也拆除了,牠正開始嘗試融入長頸鹿的群體中,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