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橋考驗膽量!捷克啟用全球最長吊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捷克啟用了一條世界最長的人行吊橋,全長721公尺,懸掛在距離地面95公尺、約38層樓的高度。日前,第一批遊客踏上吊橋,一邊欣賞美麗風光,一邊考驗膽量。

捷克東北部的兩條山脊間,懸掛著一座名為「天空之橋721」(Sky Bridge 721)的人行吊橋,全長達721公尺,取代葡萄牙全長516公尺的「阿羅卡516」吊橋(Arouca 516),成為全球最長人行吊橋。5月13日,吊橋正式向遊客開放。

遊客 MICHAELA KLESTILOVA:「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們喜歡腎上腺素。我們徒步來到這裡,現在我們正在尋求我們的獎賞。」

「天空之橋721」位於海拔1100多公尺之處,距離首都布拉格200公里,靠近波蘭邊境。吊橋最高點距離地面95公尺、約38層樓的高度。橋面寬度只能容納2人。

天空之橋首位遊客 MICHAL HOFIREK:「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景色,我不知道孩子怎麼說,但真的很美。」

遊客兒子 JAN HOFIREK :「我有點害怕,(橋)在晃。」

吊橋興建歷時兩年,共花費2億捷克克朗、約新台幣2.5億元打造,由6條主要支撐索和60條風索懸吊在空中。

執行長 RADEK ONDRUCH:「最困難部分的是拉纜線。我們必須提前三季的時間訂購,並確保長度測量準確,因為必須精準下訂。」

官員們希望,經由吊橋呈現不同視角的森林景觀,能夠促進當地旅遊業。不過,捷克自然保護局說,吊橋給周邊地區的保護帶來問題,改變了該地區的地貌特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