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低碳能源 台達電轉型邁向商業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在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宣布,台達電從工業品牌延伸至商業品牌,打造全新企業識別,更接近市場。

白色燈光象徵電流,電動車動力系統,加上首次亮相的電動機車充電方案,台達電在今年Computex,以「淨零社區」作為主體展示。也說明台達電將從工業品牌,涵蓋到商業品牌。

台達電品牌長 郭珊珊:「當我們覺得台達的產品,可以直接服務到使用者的時候,我們覺得它已經比較傾向可以被歸類為商業品牌。建築自動化、還有我們電動車,以及微電網這3件事情,就會是比較傾向於商業品牌的這個領域。」

而外界也關注,台達電中國吳江廠的情形,執行長鄭平表示,吳江廠沒有停過工,卻因為供應商在上海、昆山材料交不進來,導致停線,對4月產能造成50%的影響。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5月大概還會有20%的影響,在吳江這邊,那對整個集團來講的話,相對的比4月就要好很多。(5月稍微影響產能,不會影響到我們營收?)我們希望後面能夠快速把4月追回來啦。」

國際布局電動車電池,汽車大廠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和三星SDI合作投資,在美國興建電動車電池廠,斯泰蘭蒂斯執行長示警,未來電池原物料會出現短缺。而台達電對此也有因應。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那能量密度的電池,全世界都缺料。有一些策略的供應商,那大概一年前要跟他把一年後,整體的用量都要整個要訂好。這個都在我們計畫中,目前電池我們是不會缺的。」

相關科技業長短料問題,鄭平認為,這些都很平常也不是絕對的,如果和競爭對手比較,能夠更快反應、能夠出貨,後面能拿的單就會更多,這是企業基本管理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