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董座談物聯網10年黃金期 庫存年底返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工業物聯網大廠研華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8元。董事長劉克振在營業報告時指出,產業物聯網未來十年強勁成長。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產業物聯網的需求,在未來10年,將是持續的會有強勁成長。」

工業物聯網大廠研華舉行股東會,研華2021年營收及獲利雙創歷史新高。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8元。董事長劉克振在營業報告時指出,研華專注於產業物聯網需求,除了傳統硬體有望持續雙位數成長,也會朝向2個高成長方向發展。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會朝向兩個,我們認為是高成長方向來發展,第一項就是IoT的software,軟體模組跟平台以及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第二大的就是所謂的,物聯網的邊緣的通訊產品,包括有線跟無線的產品,這一部分預期是一個高毛利的產品。」

而外界也關注,研華目前庫存水位過高風險,研華表示由於原物料短缺問題,導致庫存大增,庫存周轉天數已達128天,來到歷史高點,正努力調整,預估第3季存貨可望下降。

研華總經理 陳清熙:「整個在工單製程的擺放上面,跟實際的需求上面,已經平準化。整體的存貨我們預估,Q3開始可以下降,Q4可以有機會達到,去年年底的水準。明年我們希望挑戰,回到(存貨週轉天數DOH)兩位數字。」

市場也關注研華後續併購策略,董事長劉克振指出,目前併購聚焦布局 IOT軟體、產業解決方案,以及工業通訊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