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管控升級 17人被捕 核酸檢測亂象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共封控升級,核酸檢測亂象頻傳。天津命令市民,原地相對靜止,變相封城。有市民向街道反映,當地核酸採樣流程,存在安全隱患,卻遭到圍攻。在北京,封控仍在加劇。有公安半夜砸門,要把市民從家中帶走隔離,遭到抵制。

天津當局宣布,從5月27日19時起,全市居民保持「原地相對靜止」,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要「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形同再次封城。

視頻顯示,在採集核酸樣本的桌子上,擺著很多拆開的測試棉籤。一位女士對採樣流程表示質疑。

天津市民:「我想問問,咱們這棉籤都提前拆開了,是嗎?有沒拆開的嗎?拆開的我們不做。」

天津市民:「這個是不是違規操作了?這個棉籤可以提前拆開嗎?這是正常的操作流程嗎?」

天津市民:「我得維護我們自己的安全。我們小區現在還沒有陽性的,但是,提前把棉籤都拆開,這樣放在桌子上,看看桌子上面,這都是什麼?這樣很容易被細菌感染。」

大白防疫員沒有回答這位女士提的問題,只是說,棉籤是社區拆開的,讓她去找社區。

天津市民:「大夥兒還願意做核酸嗎?這棉籤都是提前拆開的,大夫說不負責,大夫說是社區人員安排的。咱們做核酸本來是為了防疫的,為什麼這些棉籤都提前拆開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這位女士來到了天津河北區月牙河街道,想討個說法,卻被街道人員暴力對待。

街道工作人員:「給打個下手。」

街道工作人員:「撕開多一點兒,人家大夫說了,提前四個小時都沒事兒。」

街道工作人員:「你要是給我發出去,我就起訴你。」

天津市民:「別推我!別推我,別動手啊!」

街道工作人員:「出去!」

天津市民:「你也別動手啊!」

天津市民:「當志願者是好事,但別害人!」

天津市民:「你別推我,你別推我」

目前,這位女士的視頻已被從微博上刪除。

在北京,一週之內,有兩家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被查。5月27日,北京金准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被立案偵查,17人被捕。當天,北京房山區衛健委副主任楊大慶等3人也被查處。

與此同時,北京的封控仍在加劇。有公安半夜砸門,要把市民從家中帶走隔離,遭到抵制。

北京市民:「北京人有句老話,叫半夜砸門。」

北京市民:「心臟根本受不了,孩子睡得實實在在的,從床上撈起來,迷迷瞪瞪地配合你們工作。還要怎麼配合?」

北京市民:「命令都是口頭下達,你們一個口頭下達,我們就要執行,您是街道的,您是派出所的,口頭我們就要執行,置法律法規於何地?」

北京市民:「我們家走不了。」

北京順義區一名32的青年,突發胸悶急症,家屬叫的120車54分鐘才到達,因延誤搶救,不幸去世。

在上海,5月27日,有些小區已經可以出門,但有些小區仍在加鐵皮封控。

同一天,一些好不容易從上海返回江蘇?東的居民,卻因為政府不接收,滯留在服務區內,再一次流落街頭。

在河南,5月26日,許昌市一百多名高三的學生,臨近高考,卻被強行拉去隔離,而被關在隔離點的農民們,則牽掛著他們的麥子。糧食已經成熟了,卻無法回去收割。

中共清零防疫,擾亂正常的社會秩序,亂象頻傳,民眾怨聲載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