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省遭遇洪災 廣西兩學生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國南方遭遇暴雨襲擊,多個省份洪水成災。其中,廣西、廣東、雲南災情嚴重。5月27號,廣西來賓市忻城縣大塘鎮,3名學生在上學路上被洪水沖走,2人遇難。

據當地村民介紹,當天上午,(廣西來賓市忻城縣)六安村的幾名學生乘坐一輛麵包車到鎮上的學校或幼兒園上學。途中因洪水阻擋,車輛無法繼續前進,司機讓學生們下車步行,結果因為水流太急,3名學生不慎摔倒,掉入水中。

其中一名學生被及時救起,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但另兩名學生被捲入激流,越衝越遠。後來被村民找到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

另外,廣東梅州市平遠縣也遭洪水襲擊,滾滾的洪流淹沒了道路,車輛都被泡在水中。

而深圳的市民,也在街頭淌水,汽車也在水中漂浮。

「我昨天都差不多3點鐘才回來停車啦,就是已經到這裏了,你看,怎麼開呀。」

雲南省丘北縣防汛抗旱指揮部5月27號也公布,當地強降雨引發多起險情,造成12個鄉鎮12萬餘人不同程度受災。房屋受損150多間,道路橋樑坍塌130多處;通信、電力設施也嚴重受損。

雲南文山州廣南縣也是滿目瘡痍,道路沖斷、房屋、樹木倒塌、車輛隨激流漂走。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