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機捕捉繽紛世界 蕭源昌75攝影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南投縣有一位退休教師,在攝影藝術中找到人生第二春,他曾榮獲南投縣攝影學會年度冠軍,並獲南投縣攝影學會及中國攝影學會雙會博學會士。今年他剛好滿75歲,挑選自己30多年來精心拍攝的75幅作品,在南投文化局舉辦個展,與民眾分享。

用相機捕捉美麗的世界,化成永恆的回憶。這幅「塞外風情」,呈現秋天景緻絢麗的中國內蒙古原野風光;還有這幅台灣的「養鴨人家」,生動展現鴨子與主人互動的趣味,這些都是攝影達人蕭源昌的精心創作。

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理事長 蕭源昌:「用慢速曝光來表現,當鴨子圍過來,以為牠有東西可以吃的時候就圍過來,但是上面那個人一揮,鴨子都擴散,我要表現它的動感。」

南投縣前民政局長 林日新:「蕭老師是我初中的同學,很高興他有這種專長,全世界也可以說都跑遍了,所拍的照片都非常賞心悅目。」

南投縣文化局秘書 王旻世:「每一幅作品我看了以後非常的感動,因為讓我覺得身歷其境。蕭老師每天不斷地用心觀察,然後去追求新的題材,然後不斷地追求心靈之美。」

蕭源昌在2002年從教育界退休後,鑽研攝影藝術,透過鏡頭紀錄生活中點點滴滴,讓心靈感動的瞬間。他的足跡踏遍國內外,攝影題材包含四季的風光、人文、產業等,藉著不斷創作豐富人生並充實心靈之美。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我想攝影藝術就是生活美學很重要的一環,往往為了一個鏡頭透過等待就是為了最完美的呈現,我想堅持用心就可以成就未來。」

南投縣議員 游顥:「希望說在這樣很好的攝影作品、藝術作品的一個展覽,也可以洗滌人心。」

蕭源昌除了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攝影技藝之餘,也不忘提攜後進,去年擔任南投縣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理事長一職,和許多南投縣的攝影同好一起,為攝影藝術貢獻一份心力。這次個展展出至6月8日止,要和民眾分享世界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