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篩檢站給藥得來速 賴清德感謝台中榮總醫護

副總統賴清德29日訪視「台中榮總中央公園篩檢站及給藥得來速」。(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訪視「台中榮總中央公園篩檢站及給藥得來速」,感謝台中榮總全體醫護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他並提到,中台灣正要進入疫情高峰期,大家不能鬆懈,要齊心協力,成功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

賴副總統致詞提到,感謝台中榮民總醫院與台中市政府齊心合作,在中央公園開闢「快篩PCR給藥得來速」,成功紓解PCR及給藥人潮。

賴副總統並感謝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各大醫院與中央、地方政府共同合作,以及台中中小企業在疫情期間的付出;他並說,他對台中後續的防疫工作,是有信心的。

他說,接下來,希望大家共同設定一個目標,就是未來中重症、死亡人數的比率一定要比過去一年低。雖然台灣經歷COVID-19已有3年之久,但他認為,目前的中台灣正要進入高峰期,大家還是不能鬆懈。

賴副總統提到,今年截至5月28日,台中染疫人口占台中市人口約百分之5點多,還達不到群體免疫的條件,可以預期,未來染疫人數還會再增加,因此一定要齊心協力,不分藍綠,也沒有中央跟地方之分,共同努力,成功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

副總統指出,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有幾個工作一定要做。第一,提高疫苗覆蓋率。請市府協同醫院、診所,特別是要針對65歲以上,尤其是70歲以上的長輩,或是有慢性病、洗腎、安養中心住民,一定要特別擬訂計畫,提高疫苗覆蓋率。

另外,副總統說,目前台灣5至11歲小朋友的人口大約是115萬人,政府有準備疫苗,不會不夠,希望接下來能有順序的進行施打,避免家長恐慌,這部分也需要台中市政府協助。

第二,要精準掌握,從診斷、確診到給藥這段時間有多久,時間越短,中重症、死亡的比率就會越少。

第三,是一般民眾的醫療要正常進行。如果只顧到防疫,把一般醫療服務工作放掉,這也會引起社會恐慌,甚至造成很多民眾因為延誤就醫、或無法得到適當醫療而產生危險,這部分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副總統說,防疫視同作戰,真正戰爭來臨時,保家衛國的是國軍;疫情來時,保護民眾健康的就是醫療人員。這一次全台灣的醫療人員都齊心一致,他相信防疫過後,社會都會給予肯定,每一個醫護人員肩上都值得配戴一枚勳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