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案 警延誤攻堅 司法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已經過去一週。最新消息顯示,警方接到報案後,沒有立即前去制服嫌犯,而是等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後,才用鑰匙開門進入教室。美國司法部宣布,將就執法單位應對反應展開「關鍵事件審查」,以了解事發當天執法人員的行動,並找出缺失與最佳實務作法,

德州公共安全局的局長 史蒂文·麥克勞(Steven McCraw 05.27.2022):「這是個錯誤決定,就這樣。沒有藉口。」

警方調查發現,持槍殺人的18歲拉莫斯(Salvador Ramos),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進入教室後,在12:03分,教室內的幸存者多次撥通911報警,但近20名警察,在教室外的走廊等待更多救援人手。

德州公共安全局的局長 史蒂文·麥克勞(Steven McCraw 05.27.2022):「當時令人以為可能無人倖存了,而嫌犯試圖阻止執法者或引誘他們想同歸於盡。」

直到12:57分,邊境巡邏隊的戰術小組(Border Patrol Tactical Unit,簡稱Bortac)用鑰匙打開教室門後,當場擊斃了拉莫斯。當天19名兒童和兩位老師不幸遇難。

當地居民 Jose Ale:「我願意赴死去保護自己的孩子,而這些警察,沒有盡職。」

當地退休教師 Raul Enolasco:「我們需要冷靜下來,清醒的思考,誰都不清楚警察們經歷了些什麼。」

此次槍擊案,再次掀起人們對「槍枝管控」的爭論,左派呼籲提高申請槍枝的難度,保守人士則是認為這會讓好人無法擁槍自衛,而犯罪分子無論如何都能獲得槍枝。

德州州長 阿博特(Greg Abbott):「自從德州成立,一個半世紀以來,18歲人們就可以購買槍枝,也沒校園槍擊,如今卻有了,或許人們的焦點(控槍)錯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五(5月27日)在全國步槍協會(NRA)上呼籲,撥款擴增並培訓警察,提升校園安全設施,來保護孩童,而不是限制好人擁槍。

美國前總統 川普:「即使正派誠實的美國人,都放棄槍支,犯罪分子永遠不會放棄槍支。邪惡的存在,不是解除守法公民武器的理由,他們知道如何使用武器去保護更多人,邪惡的存在是武裝守法公民的最佳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訪德州 慰問小學槍擊案罹難者家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