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協張南蘋任會長 續強化與當地社團關係

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鍾文正(右2)、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輔導總會長劉樹添(左2)見證下,柬埔寨台商協會新任會長張南蘋(右1)從第13屆會長王美蕙(左1)的手中接下印信。(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柬埔寨台商協會29日舉行第13、14屆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張南蘋表示,盼上任後能繼續加強柬埔寨台協與柬國華人、社團之間的關係,並培育年輕一代台商,善盡經驗傳承和共創商機。

柬埔寨台商協會29日晚間在首都金邊市舉行第13、14屆會長交接典禮,並慶祝柬埔寨台協26週年。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鍾文正、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輔導總會長劉樹添見證下,張南蘋從第13屆會長王美蕙的手中接下印信。

張南蘋致詞時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全球,柬埔寨政府的疫苗政策對國內外人民一視同仁,讓柬國的生活恢復正常。她並期許自己上任後能繼續加強柬埔寨台協與柬國華人、社團之間的關係。

柬埔寨台商協會第14屆會長張南蘋在柬國經商21年,她期許自己上任後能繼續加強柬埔寨台協與柬國華人、社團之間的關係,並提供舞台給年輕一代的台商。(圖/中央社)
柬埔寨台商協會第14屆會長張南蘋在柬國經商21年,她期許自己上任後能繼續加強柬埔寨台協與柬國華人、社團之間的關係,並提供舞台給年輕一代的台商。(圖/中央社)

傳承也是張南蘋之後的工作重點之一,在柬埔寨經商21年的她觀察,柬埔寨有很多年輕優秀的台商,希望提供舞台讓他們表現與學習,一起找到台商在柬國發展的核心價值、共創商機。

鍾文正致詞時表示,柬埔寨台協是柬國台灣社群與辦事處之間的重要橋梁,過去兩年半疫情期間往來不便,常要麻煩柬埔寨台協幫助當地台灣人,包括處理台人染疫事宜等,柬埔寨台協也都使盡全力。

鍾文正指出,柬埔寨的經濟在去年下半年就恢復成長,今年預期會像其他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一樣強彈,張南蘋在此時接下重任,相信能幫助台商利用這一波經濟力道,在企業經營上再創高峰。

王美蕙回顧任內事項特別提到,柬埔寨台商協會2020年由原本的台灣商會更名成功,獲柬埔寨內政部核准立案。在公益方面,柬埔寨台協捐款給柬國環保部、勞工部,並為2020年的水災募款,把善款送到總理府辦公室供統籌分配使用。

她說,柬埔寨台協還探訪愛滋孤兒院、捐贈醫療與防疫用品、贊助偏鄉學童物資,探訪柬埔寨國家嬰兒及兒童中心等,提升台商在當地的正面形象,並積極參與主流華人社團活動,促進與柬國主流社會的關係。

根據王美蕙所述,柬埔寨共有1萬多名台灣人,柬埔寨台協目前共有400多名會員,台商在柬埔寨主要從事成衣、製鞋相關產業,工廠主要設立在距離金邊1、2小時車程的地點,也有部分設立在較遠的外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