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健康證明 即起增補發隔離通知書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行政院開放民眾,利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補發確診隔離通知書。只要是今年5月1日起確診,未於3日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的民眾,都可以在系統上面申請補發。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從5月1號開始,就是我們自主疫調填報系統上線開始,如果過了三天還沒有取得,還沒有簽收這個電子隔離通知書的朋友,那都可以申請,所以即使是說你完全沒有手機,只有市話等等,甚至連手機電腦都沒有的朋友,那只要在開始這一個指定隔離到第三天之後,那也可以請你的親朋好友,那來幫忙下載這樣子的證明書、通知書補發。」

因為提供補發的對象是5月1日起的確診者,在這之前被確診的民眾,隔離通知書的補發權責是在地方政府,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表示,各縣市政府處理方式不太一樣,等中央的系統穩定後,如果地方需要合作會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