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哈爾科夫 法德促普丁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5月29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訪哈爾科夫地區,這是戰爭爆發後,他首次離開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5月29日)訪問了哈爾科夫地區,這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澤倫斯基首次離開首都基輔,前往烏東地區實地走訪,身著防彈背心的澤倫斯基沿路檢查被摧毀的建築和車輛。烏方稱,哈爾科夫地區有2000多所房屋被毀。澤倫斯基與當地官員討論了重建工作。

自俄烏戰爭爆發後,哈爾科夫這個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幾乎每天都遭到轟炸,直到幾週前,俄軍朝東南部方向移動,哈爾科夫才得到喘息的機會。

當天,澤倫斯基還會見了駐在當地的士兵,為他們頒發榮譽勛章。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謝謝你們保衛這個國家的獨立。你們保重。榮光歸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蕭茲日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80分鐘,敦促普丁與澤倫斯基進行「直接地認真地談判」。

克里姆林宮稱,莫斯科對恢復與基輔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另外,俄國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日前對BBC表示,俄羅斯不會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戰術核武器。他說,俄國對使用核武器有非常嚴格的規定,主要是在國家存亡受到威脅時。

烏克蘭東正教會27日宣布,由於俄國對烏克蘭的入侵,該教會與東正教俄羅斯總教會徹底決裂,從此分道揚鑣。

烏克蘭東正教會副主教 Andriy Dudchenko :「烏克蘭教會要實現真正的獨立,它要切斷與那些帶著武器和導彈來的人的所有聯繫。」

烏克蘭東正教會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端入侵,以及俄羅斯東正教總會牧首對這場戰爭的支持。

烏克蘭東正教會幾個世紀以來一直隸屬並效忠於俄羅斯東正教總會。在徹底決裂的聲明發布前,已經有400個教堂宣布因戰爭與俄羅斯總會脫離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微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