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成六四主場 重立恥辱柱.全球究責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六四33周年,持續是中共敏感日、還以防疫理由嚴控天安門廣場,香港也以港版國安法箝制、禁止公開活動悼念六四。在台灣,多個主要人權團體,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六四系列活動,主題是「六四三三,民主抵抗專制,世界共撐自由」,重立被拆除的恥辱柱、全球追究中共暴政的責任。周一(30日),各NGO聯合記者會,預告活動。

香港大學六四恥辱柱雕塑者 高志活(JensGalschiøt):「這是另一座恥辱柱,我們本希望把原來香港那座帶到台灣,可惜計畫不可行,那座仍在香港。目前台灣正3D列印一座新恥辱柱,我呼籲大家支持這振奮人心的計畫。」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 曾建元:「我們是站在全球抵抗專制的最前線。我們要更勇敢的來對中共說不,然後來保護那些抵抗中共的人。這才能夠顯示我們對保衛台灣自己民主的決心啊。」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林永頌:「跟其他民主國家呼籲,請不要忘記中國的天安門事件。(中共政權)不僅會欺壓人民,還會侵略其他國家,它是一個不受控制的野獸。」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台灣的六四晚會就變得非常重要,這已是民主人權,在對抗極權反人類的戰爭,追究中共政府暴政的責任,已是全球最重要的人權議題,台灣不能夠置身事外。(中共)全面封殺公民中國公民社會組織的可能性,我們看到它全面打壓維權律師、去壓迫很多異議人士,甚至以非常極端邪惡手段,去迫害西藏人、東突厥斯坦人還有法輪功人士。現在如果台灣內部還有人去說,六四天安門事件不是我們的事情,我們去重建恥辱柱國殤之柱,還有人去說到底是哪一國的恥辱?哪一國的國殤?那真的是非常的自私、且毫無人權意識的發言。」

國際特赦台灣分會秘書長 邱伊翎:「人權侵害從來都不是(只)在國界內的,它是跨國界的,因此人權的團結是需要跨國界的。」

系列活動要展現台灣公民社會「悼念六四屠殺犧牲者、追求六四事件真相」的堅定立場,並積極連結區域民主自由勢力,強調「追究中共當局六四屠殺責任、聲援人權受害者與政治良心犯」;全球人民絕不能屈服在中國的惡行之下,當中共要消滅人類對六四的記憶時,人民更加要大聲疾呼。

六四悼念晚會前播放紀錄片,6月5日起一周在民主大道,重建展示在香港的恥辱柱;6月1日起12天,中央通廊有跨境藝術展,還有模擬被中共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密室逃脫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