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鷹派 杜登當選澳洲保守派領袖

澳洲保守派選出強硬對中鷹派杜登(圖)(Peter Dutton)擔任領袖。他警官出身,以強硬言辭在政界聲名鵲起,擔任國防防部長時,他常將中共擴張野心比作德國納粹。 他表示:「維護和平的唯一方法,就是為戰爭做準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澳洲保守派今天選出強硬的對中鷹派杜登(Peter Dutton)擔任領袖,許多人認為,這代表他所屬的自由黨(Liberal)向右傾斜。

杜登接下大位後表示,澳洲新當選的勞工黨(Labor)政府「還沒準備好執政,我們已經看到他們表現出缺乏經驗」。他允諾自由黨會參加下屆在2025年舉行的選舉,計畫就是「清理勞工黨不可避免的爛攤子」。

杜登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當選,接掌5月21日大選慘敗的自由黨。原本長年支持自由黨的選民,在此次大選轉投承諾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的獨立候選人。

這位新任的在野勢力領袖將得重建分崩離析的自由黨,並試著團結分裂的溫和派和保守派,氣候議題將是一大癥結點。

杜登今天形容自己「非常熱切地相信」澳洲必須「適切回應」減碳問題。

警官出身的他,以強硬言辭、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評論在政界聲名鵲起,擔任國防防部長期間,他常將中國的擴張野心比作1930年代的納粹德國。

他當時表示:「維護和平的唯一方法,就是為戰爭做準備。」

他今天也說:「習主席領導下的中國問題,是我們此生面臨的國家最重要議題。」

選舉以來,杜登與其自由黨盟友一直試圖淡化他的右翼過去,他說,澳洲人會看到他更溫和的一面。這位新當選的反對派領袖今天表示,他的政策將「直接針對被遺忘的澳洲人,在郊區、在澳洲各地的澳洲人」。

在選舉慘敗後退出自由黨領導層的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向杜登表示會「全力支持」。

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上週也讚揚杜登,說他與杜登的關係比和莫里森更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