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惡化 俄駐日大使:目前不可能重啟和平談判

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近日受訪時指出,由於日本近日對俄羅斯採取的「不友好行動」,他明確表示,俄國目前不可能與日本進行二戰和平條約的談判。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近日受訪時指出,由於日本近日對俄羅斯採取的「不友好政策」,他明確表示,俄國目前不可能與日本進行二戰和平條約的談判。

日本與俄羅斯的關係近期急遽降溫。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日本對俄國實施制裁,俄羅斯外交部於3月21日發布聲明表示,將退出與日本關於二次大戰和平條約的談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時對此強烈抗議,譴責俄羅斯試圖將被制裁的問題轉嫁到日俄關係上。

兩國的關係在上週又再度惡化。廣島市和長崎市表示,今年預計分別在8月6日和8月9日舉行,悼念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和平紀念儀式中,將不會邀請俄方代表出席。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Mikhail Galuzin)在社群媒體上對此大表不滿。

格魯金近日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表示,對於俄羅斯的「正當軍事作戰」,日本政府未能採取合理負責的措施,對俄國實施的制裁和「不友好政策」。在這樣的現狀下,不可能與日本重啟二戰和平條約的談判。

格魯金還強調,英國、德國等北約國家近年持續向日本周邊派遣軍艦,是對俄羅斯安全保障的挑戰。他表示,俄國將從根本上調整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