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鎖定還能看訊息! 外媒分析: iOS 16 三大更新功能

距離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還有一週,蘋果即將發布的iOS 16操作系統可能會升級螢幕鎖定、訊息和健康功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蘋果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距離開幕只剩一週時間,彭博分析,今年蘋果的iOS 16操作系統的螢幕鎖定功能將有重大更新,不僅如此,訊息和健康App也將全新升級。

今年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依照慣例蘋果將推出新硬體產品所搭載的新作業系統,包括 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13,以及 tvOS 16等,彭博透露蘋果將在這些新作業系統加入諸多更實用更新。

報導提到,iOS 16操作系統是蘋果近期相當重要的一次更新,包括通知、iPad的「多工處理」及訊息和健康App等,其中最顯著的改頭換面可能要以「螢幕鎖定」莫屬了。

報導分析,搭載iOS 16操作系統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將加入Always On Display的隨顯螢幕(AOD)功能,有點像Apple Watch,使用者可以在iPhone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查看當前時間、訊息和App推播通知等,鎖定畫面甚至會推出類似widget的桌面功能。

此外,蘋果的「訊息」也有所更新,會增加更多社交網路的功能,尤其圍繞語音訊息展開。而在健康App上,蘋果雖然不會將其引入iPad和Mac,但很有可能增加許多與iPhone和Apple Watch配合使用的新功能,蘋果還在對watchOS進行大幅升級,可能會對日常使用產生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