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F今夏正式協商 鄧振中戴琪擬6月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政府的首輪印太經濟架構名單,受到外界關注,台灣未被納入,不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證實台美正在展開新的經貿協商。多家媒體引述知情官員消息,台灣和美國可能在「數週內」展開對談,協商如何深化、擴大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7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獨家專訪時透露,美國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今年夏天將開始正式協商。戴琪表示,為了確認成員國是否能遵守貿易規則,有必要考慮擬定一套爭端解決機制,另外,她也證實美國正在與台灣展開新的經貿協商。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2.5.24):「台美雙方會做深入的交流,這個議題,當然也包括相關供應鏈,包括勞工、環境,還有能源等等,那希望在數週之後,就會來做深入的交流,我想台美之間會有一個嶄新的做法。」

彭博社2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舉行對談,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確切時間點將在數週內宣布。20日,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泰國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引起各界關注。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5.24):「(與台灣代表鄧振中)我們進行了很正面的對話,我們致力於深化和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我們已經指示我們的團隊,在未來幾週進行相關工作。」

知情官員向中央社表示,台美有深化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鄧振中與戴琪最快將在6月下旬,再次舉行會談,不限於視訊或是實體方式。另外,美國商務部舉辦的2022「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2022 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6月26日到29日,將在馬里蘭州舉行,台灣確定由鄧振中率團出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預計也將與台灣5G企業團,一同訪美,尋求更多國際合作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