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父泣訴「消失81分鐘」侯:盡力護每條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上個月19日病逝,是全台首例兒童重症死亡案例,時隔1個多月,男童爸爸開記者會,質疑延誤送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備詢時回應,「一定竭盡所能挽回每個人的寶貴生命。」衛生局則強調,當時都是按中央規定流程送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1922有錄音存檔,會保留一年,民眾可調閱。

衛生局長 陳潤秋 VS. 新北市議員 廖宜琨:「這81分鐘是怎麼回事,事實上這個部分,那81分鐘其實我們知道,其實都有錄音錄影對不對。這個部分我們都已經有做。」

質詢台上砲火連連,中和兩歲重症兒童病逝,時隔一個半月,父親痛訴發聲,民進黨議員也提出質疑。

衛生局長 陳潤秋 VS. 新北市議員 周雅玲:「市長您對於這件事的整體架構,跟態度跟認知熟悉到哪裡。細部的這個部分的話,就是由我跟消防局長。」

面對民進黨議員的質詢,新北衛生局和消防局強調,救護流程,都按當時的中央指引走。

衛生局長 陳潤秋 VS. 新北市議員 鄭宇恩:「什麼樣的時序,可以講清楚什麼樣的時序嗎?按照當時傳染病防治的一些條例規範,我們是按照這樣子的一個規範。什麼規範?」

過去在CDC記者會上,陳時中曾還原當天時間序,也說沒有延誤就醫,但家屬不買帳,爸爸心痛寫下,當時自己確診,老婆和兩個孩子都發高燒,重症兒童恩恩,更是全身僵硬抽搐,痛到哀嚎,一度失去呼吸,但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像是唯一希望被點燃好幾次,又被熄滅,充滿自責,每天承受撕心裂肺的疼痛,疑惑為何等了81分鐘才坐上救護車,真相到底是什麼。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竭盡所能來挽回寶貴的生命,我們都要盡更大的周全,不要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新北市議員 廖宜琨:「我們也希望說市府在這邊,應該是要朝比較正面的公開的,把所有的過程流程公布出來,因為用嘴巴講都不算數,我們都要看實際上的狀況。」

家屬希望可以還原當時通聯紀錄,尋求事實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