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多位中國異議人士疑被阻境外來電|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上海被白蟻攻占影片熱傳 看得人頭皮發麻

上海疫情仍在持續。週一(5月30日),有關「上海白蟻爆發」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網上影片顯示,成群的白蟻圍著光源飛來飛去,市民紛紛反映,家裡、辦公室裡都被白蟻攻佔,密密麻麻。網友驚呼:「它們先復工了!」「這視頻看得人頭皮發麻。」

===

四川要求居民每週自費測核酸 網路炸鍋

大陸推行常態化核酸檢測,圍繞高昂的檢測費用,出現醫保和地方財政「打架」的現象,近日在明確費用由地方承擔後,四川閬中要居民費用自理。消息傳出,網路輿論頓時炸鍋。另有消息顯示,地方財政緊張,核酸檢測小企業無法收款。有分析認為,最終就是老百姓被狠狠地割韭菜。

===

經濟陷困境之際 習李在合作還是在爭權?

最近一段時間,有關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新聞增多,多家中外媒體分析習近平、李克強存在權力之爭,因為兩人近期在清零政策以及經濟政策上釋放了不同信號。也有外媒分析,習李之爭的證據並不充分,只是在經濟出現困難之際,習近平把李克強推到了前台。

===

六四前夕 多位中國異議人士疑被阻境外來電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將屆,香港媒體披露,不少活躍於公民社會與網路世界的中國學者、作家、記者及維權人士,發現其手機與家用電話已無法再接聽境外來電,據信中共當局藉此阻撓異議人士在敏感時期與境外聯繫。而5月29日,上海知名維權人士季孝龍被警方突然帶走,罪名是發布「不當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