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斷供 俄半導體商找不到外國代工廠|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消息:因人權問題 瑞士中國貿易談判陷僵局

瑞士《新蘇黎世報》週日(5月29日)報導,由於瑞士對北京的人權紀錄持更批判態度,該國與中國更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陷入停滯。瑞中兩國在2013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是北京與歐洲大陸經濟體達成的首個此類協定。瑞士一直在尋求更新該協定,然而,北京當局因瑞士批評中國人權憤而拒絕與瑞士談判。

===

岸田文雄:日本須自立自強 認真考慮集體自衛權

日本雜誌《周刊新潮》30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己在擔任外相期間就感受到,就連美國都無法憑一己之力保護日本,正因為如此,必須認真考慮集體自衛權,並就此進行討論。岸田文雄指出,在亞洲中共正在憑藉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有可能會對日本安保造成重大影響。

===

台積電斷供 俄半導體商找不到外國代工廠

俄羅斯2大處理器廠商之一MCST的Elbrus處理器,長期由台積電代工,因國際制裁,處於斷炊狀態,苦尋外國晶圓代工廠不得,只好找上俄羅斯最大晶圓代工廠Zelenograd Mikron協助。行業人士表示,MCST至少需要1年以上才能順利從台積電過渡到自家代工廠,損失恐達數十億盧布。

===

尼泊爾小型飛機山區失事 尋獲14具遺體

法新社報導,尼泊爾一架載有22人的客機29日失聯,墜毀海拔約4千公尺的山區,救援人員週一(30日)在喜馬拉雅山區找到墜機地點,從散落在山區的飛機殘骸中找到14具遺體,但傳出面容難以辨識,據尼泊爾政府推測,這起意外應該沒有倖存者生還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