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台人悼念勇醫鄭達志 譴責政治仇恨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美國南加州橙縣的台裔槍擊案,引起美台輿論震驚,有親共背景的兇嫌周文偉,被法官下令不得保釋,上週末(5月28日)晚間,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在哈佛廣場舉辦燭光守夜活動,悼念英勇救人犧牲生命的鄭達志醫師,也譴責政治仇恨暴力。

點亮燭光,排成愛心和台灣的形狀,以及T W的字樣。週六,居住在波市頓的台灣人一起在哈佛廣場吟唱詩歌和禱告,悼念以肉身阻擋槍手,犧牲生命的鄭達志醫師,並為其他受害者祈福。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代表 魏瑀嫻:「鄭醫師他為了拯救大家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想要在這裡一起記念他。很明顯這是一個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我們非常心痛,非常不樂見這樣的情況,我們也呼籲美國政府能夠正視這樣的問題。」

大大的展版,上面寫著「拉古納教堂槍擊案受害者守夜」,譴責政治仇恨犯罪。集會現場也有香港人、中國大陸以及美國當地的民眾前來參與聲援。

集會參與者 Tony Nogneng:「我覺得這很悲傷,在這樣的悲劇中,我們要互相支持,這也是我加入的原因。」

集會參與者 Joe McHugh:「我在這裡支持他們,與他們一起悲傷,在他們感到傷痛的時候陪伴他們。鄭達志醫師是英雄,是戰士。」

有親共背景的兇嫌周文偉被控持槍謀殺、殺人未遂和非法持有爆裂物等多項罪名,下次開庭預計在6月10日,集會場上,有的人手上舉著或是衣服上貼著「仇恨在這裡沒有家」、「停止槍支暴力」、「台灣人驕傲」等標語,或是親筆寫下祈福字卡,要共同制止仇恨犯罪,也聲援近期接續發生在布法羅、達拉斯、和德州小學多起槍擊事件的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林沛芸 台北-波士頓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