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埤豐田「粽星雲集」過端午 添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在地的「雲集打擊樂團」,週末(28日)在雲林縣大埤豐田社區舉辦音樂會,由社區歌舞伎和千歲團開場,現場還有溫暖送粽子活動,用音樂一起迎接端午節慶。

「豐田阿嬤」東洋演歌團,走位、表情、還有服裝都相當到位,在場民眾跟著舞動,千歲團阿公阿嬤也不遑多讓,跳起舞來動作齊刷刷,訓練有素。

豐田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謝岱芳: 「好像小孩子一樣,他年紀大了,動作沒那麼快,讓他去動,有一些自然出來,就會激發他們一些腦力,你看我們今天表演的長者,你看他們跳的是不是滿靈活的。」

豐田社區居民: 「就是要感謝理事長鼓勵我出來社區,然後每天都在這邊很快樂。」

雲林大埤豐田社區發展協會,28日舉辦「粽星雲集過端午」的活動,豐田社區在九年前就開辦長青食堂,造福社區老人,還有關懷據點推出各種課程,讓居民相當感謝與感動 ,曾榮獲消防署推動韌性社區金牌獎。

豐田社區居民:「已經辦了十年,她都沒跟政府拿錢,都靠我們自己去賣芋糕、刈包經費給這些老人吃,老人八十歲就不用錢,殘障人士也不用錢滿所以我覺得我們食堂很棒,而且煮的超好吃,九十多歲煮給我們吃,我們有空就會來幫忙。」

豐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鳳珠: 「目前長青食堂的人有六十幾個,包括我們今天成立的水環境巡守隊,我們是大埤鄉第一隊,我們縣長109年度去領雲林縣金牌的,我們社區就是那個金牌(韌性社區金牌)

為了讓更多人感受端午節慶,社區媽媽包了五千顆愛心粽給附近的獨居老人或是弱勢團體,週六的回饋活動首次結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邀請雲集打擊樂團帶來多首經典名曲,讓偏鄉增添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