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茶業改良場119年慶 展研發與特色茶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1903年桃園楊梅成立茶業改良場,在日治時期引進英國新式製茶技術與設備,帶動台灣茶產業蓬勃發展。28日楊梅茶業改良場歡度119週年,同時舉辦近年來茶改場,在科技研發及產業輔導的成果展。

70克的茶葉搗碎,沖入滾水等待2分鐘,加入放滿冰塊的手搖杯至起泡後,加入蜂蜜、當季水果或香草植物,就是一杯冰涼好喝的手搖飲。

茶業改良場製茶課課長 楊美珠:「我們應用這個不管是台灣特色茶,或者是台灣目前的一些國產的農產品,那希望可以藉由我們茶飲創新中心的研發,可以拓展不同層次的茶飲料,我們強調的是我們要用天然的、無化學添加的、新鮮的、健康的一個元素。」

茶業改良場因應台灣茶飲消費市場國際化、年輕化與求新求變的需求,去(2021)年底成立「茶飲創新中心」,研發特色茶飲及蔬果粉的技術,也轉型為量產並結合產業界。

茶業改良場研究員兼課長 蔡憲宗:「我們應用那個綠茶粉的加工技術,應用在蔬菜跟水果,那蔬菜跟水果我們就可以把它變成飲料,解決了一些短期蔬菜跟水果比較不容易保存,那我們做完這種植物粉末是可以保存二年,它只要加冷熱開水就可以飲用。」

另外,茶業改良場也成立團隊,除了研究咖啡種植,也研發國產咖啡與香草植物搭配的複方飲品。

茶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劉千如:「在台灣的咖啡上面,加上了紫蘇跟薄荷這兩個複合的香草的配方,那也因為紫蘇跟薄荷其實在防疫上面是有一定它的功效,所以想要讓咖啡呈現多元化的風味。」

活動現場還設計闖關遊戲,讓民眾認識不同種類的台灣茶葉;也展示多種茶園專用省工電動農機;透過「時光迴廊」了解台茶業發展的時間史與茶業改良場發展脈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