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自然步道生態豐富 志工艱辛開路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二崙自然步道」,位於雲林二崙四番地保安林地,腹地有27公頃,原本是雜草叢生、人煙稀少的林地,在社區居民多年的努力下,變成綠意盎然的生態步道園區,28日園區舉辦健走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出外踏青。

走在二崙步道裡面,濃密的樹蔭遮住陽光,讓民眾能自在的散步,平整的步道,都是細沙堆起,中途還有採砂石留下來的湖泊,讓園區增添不少生氣。

遊客 程先生:「裡面都是沙地土壤,坡度很緩,走起來很輕鬆,繞一圈才四公里,適合那個全家老少,平時沒有運動的人都可以進來走。」

二崙鄉鄉長 鍾福助:「早期做防風林,濁水溪的沙子東北風吹來掉下來,慢慢形成沙丘,尤其它是全國第二好的沙質,大水池未來環湖步道已經在設計,設計好爭取經費,把它連成一線。」

六年前這裡還是人煙稀少、雜草叢生,經過四番地社區發展協會和林務局、鄉公所全力支援下,現在已經成了綠意盎然的生態步道園區。

四番地社區發展協會成員:「一開始真的很辛苦清理,真的,那個草多茂盛長的比人高,都是我們這些志工去清,一天不好做二天,一次都二三十人,所以總歸一句理事長夫妻確實真的很認真,真的很認真不然他西瓜種幾十甲,放著在步道裡面,該處理的事放著。」

四番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蕙娟:「認養步道到今天已經第六年了,我們也有一些成果出來,那麼我希望呢更多遊客體驗我們的自然步道,我們裡面的生態呢現在有七里香、雞母株、木麻黃,現在都長的非常的好,我們六月底我們要復育武靴藤,讓我們的紫斑蝶有棲息地。」

28日清晨園區舉辦健走活動,沿途有文竹步道、觀湖平臺、戶外昆蟲教室、涼亭休憩區,參加健走的大小朋友們,在步道內一起度過快樂的週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