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釀災 王惠美:爭取公告現金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5月梅雨季,鋒面帶來大量豪雨,農委會統計,農業產物估計損失達1,514萬元,就連種植在溫室的洋香瓜和苦瓜也擋不住多變的天氣,彰化縣長王惠美,週一(30日)前往勘災,也請農業處持續追蹤災損狀況,協助受災農友早日恢復生產。

洋香瓜農 高垂農:「後面整個都是(葉子枯萎)。」

來到永靖鄉一處溫室果園,棚架上種植的是洋香瓜,為了品質農民一株只留一顆,但是上禮拜連日豪雨加上最近的高溫天氣,果園內的洋香瓜葉子紛紛枯萎變黃,產量幾乎少了一半。

洋香瓜農 高垂農:「跟往年比較起來,差不多,十幾萬左右,我不敢說多。」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他剛好符合到我們的氣候參數,所以希望農委會儘早公告,民眾他就依照行政程序,去申請然後拍照起來,我們的公所就會儘早來把它這個認定。」

而同在溫室種植的苦瓜,也難逃摧殘,剝開棚架上和地上的苦瓜一看,裡頭全都受損。

彰化縣長王惠美 VS. 苦瓜農林秋妙:「價錢好一分地4、50萬,現在這樣沒了,現在賣不到5、6萬元,連成本都不見了,都剩壞掉的較多。」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 邱奕志:「在4月25日,農委會新公告的氣候的一個級距變化(300mm),導致的一個作物災損的一個標準,所以包括這次是有洋香瓜、香瓜還有苦瓜,都有達到這樣的一個標準。」

西瓜農 何政嘉:「投資那麼多下去,現在真的不知道如何處理,你看這瓜外表看起來這麼漂亮,結果內裡都黑的。」

除了溫室的洋香瓜與苦瓜之外,露天栽種鹿港西瓜、芬園鳳梨以及溪湖的青蔥也都陸續傳出災情,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民可根據受損情況,拍照佐證,符合資格者,在申請期間向各個鄉公所提出申請,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