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墜毀 目擊者:殉職飛官曾彈射座椅逃生

一AT-3教練機31日上午於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時發生事故,飛官徐大鈞少尉已尋獲但殉職。高雄市消防局在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發現飛機殘骸和遺體,軍方已到場搜救善後並拉起封鎖線。(圖/高市岡山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高雄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天上午在高雄市岡山墜毀,少尉飛官徐大鈞殉職,目擊者說,飛機墜落解體前,飛官開啟彈射座椅,連同座椅掉在田地中,機骸隨後零件四散。

高雄岡山居民說,AT-3教練機今天上午墜落前,飛官開啟彈射座椅,彈出機身,飛機隨即墜落在岡山樹叢,飛官連同座椅掉在田地中。

一名當地居民表示,有聽到「砰」一聲,非常大聲,如同氣爆,1公里外都聽得見,他探頭看到現場冒出一大團黑煙,他立刻報警處理。當時還有其他飛機飛行,事故發生後,其他飛機應該是折返基地。

另有目擊者說,今天上午8時許聽到「砰」一聲巨響,他以為是油罐車撞到東西爆炸,出來查看才發現是飛機墜機。

這架AT-3教練機失事地點是岡山一處農田,周遭雖有不少住宅,但未受波及。住戶表示,聽到超大聲音,跑出來就看到一團黑煙加火球。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比對地圖,發現AT-3教練機墜毀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相信飛官努力到最後一刻,保護民眾安全。

高雄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今天上午8時3分起飛,8時8分光點突然消失墜機,失事地點在高雄市岡山區,墜機現場未撞到其他民宅及建物,救護人員趕到時,少尉飛官徐大鈞已殉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