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倡議台日經濟安保 美日台同阻軍事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旅日台灣僑領發起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30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安倍親自出席,並在致詞時表示,類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絕不能在亞洲發生,美日台應合作,促使中共放棄武統台灣的念頭。日本最新民調則指出,超過9成日本民眾認為,日本有必要為「台灣有事」做準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多次發聲挺台,30日,由旅日台灣僑領發起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安倍晉三到場出席並致詞。

安倍首先表示,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很不合理,對於台灣加入WHO的討論,日本將盡可能協助。安倍還指出,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同樣的事絕對不能在亞洲發生。美日台應確實合作,這可連帶促使中共放棄武統台灣的念頭。

另外,有關台灣申請加入CPTPP,安倍說,台灣解除東北災區農林水產品(福島等5縣)的進口管制,加入CPTPP的障礙幾乎已經去除。不過,加入CPTPP還得成員國同意,日本會盡量協助,並期待台日在經濟上、安全保障上能攜手更進一步合作。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2022.5.26):「拜登總統作出了表態,雖然美國表示戰略模糊並沒有改變,但是拜登總統已經表明會做出行動。我認為這是正在逐步的修正戰略模糊的策略,並在表態的同時進行牽制。」

安倍先前曾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近日,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公開明示會軍事防衛台灣,安倍認為這有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

《日本經濟新聞》30日報導最新民調,超過9成日本民眾認為,日本有必要為「台灣有事」做準備,例如法令整備等因應之道,只有4%的日本民眾認為不需要。另外,有6成民眾贊成日本應保有反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