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現雜音 聯發科董座看前景:需求不會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近期市場雜音不斷,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看好市場前景,認為需求不會消失,長期來講沒什麼大問題。

聯發科配發現金股利73元,創下公司史上最高,更高居上市櫃排名第一位!即便近期因為歐美疫情趨緩、高通膨加上俄烏戰等因素,造成消費端減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仍看好市場前景。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需求)消失也不會說是消失,有些是因為已經滿足了他的需求之後,他會等下一波。全球數位化的轉型,這個是從已開發國家到開發中國家,這個都是在進行中的,那長期來講也沒什麼大問題。」

而近期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蔡明介表示,每個產品面對的情況相當動態,有些產品今年產能比較充足,有些則依然不夠。今年初,聯發科對組織進行大調整,將研發資源集中在兩大事業群,為公司未來成長做準備。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本來兩個事業群都比較小一點,把它合併起來的話,它的業務量相當的大。規模非常的重要,可以發揮我們的執行力,增加我們的生產力,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它們合併以後,可以發揮更多的創新,對公司未來的成長有更好的助益。」

即便全球政經環境動盪,聯發科去年全年營收和每股盈餘雙雙創下新高,全年營收達到4934億元,每股盈餘年成長超過兩倍,來到70.56元。執行長蔡力行也在現場向股東們信心喊話。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全球半導體當然,雖然說有一些逆風,不過長期的展望是樂觀的,聯發科的成長會高於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平均成長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