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全面解封救經濟 謝金河:外資脫中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在歷時三個月封控後,上海當局宣布6月1日進入全面解封,還頒布重振經濟政策50條措施,要穩外資、促消費。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中共封城措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惡果,已「不可逆轉」。

在當局先後宣布恢復生產、恢復人員和車輛正常出行的決定後,上海進入全面解封狀態。

5月29日,上海當局宣布從6月1日起全面復工復產復市,取消對企業復工復產的審批審核及優先復工復產企業「白名單」。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現在中國所面對的壓力是不可逆轉的。一旦封城是萬劫不復的,上海這一次的封城,我相信對中國帶來的壓力跟影響一定會茲事體大,這不是說兩三天或很短時間就會克服的事,我相信這是一個漫長的經濟的調整。」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期不斷高調露面,力促挽救經濟基本盤。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拉動中國經濟成長的投資、消費和出口三駕馬車,不僅在封城之後全部受挫,其中外資撤離最難挽回。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美國主導的這種外資,現在鼓勵大家把生產基地從中國移出來。這個是現在中國所面對的一個最嚴厲的一個調整。外資現在開始撤離中國,我相信這是會變成一個常態。

「中國現在的內需消費上,如果以手機情況來講,跟中國內需有關的公司今年的狀況是非常不好。

「經過上海封城以後呢,現在出口成長的力道,我相信也大幅度下降,這些都是中國未來要面對的經濟調整。我想今年中國經濟放緩是必然的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