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北京會習李後 港澳系統人士變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將在7月1日正式上任,週一(5月30日),他到訪北京先後會見了李克強以及習近平,但兩人在會見他時各說各話,引發關注。隔天,港媒消息傳出,國務院港澳辦人事也跟著變動,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將調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先前港版國安法落實後,美國政府制裁11名中港官員名單中,就包括張曉明。

《Arirang News》:「週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了香港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李家超在5月8日被香港親北京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在北京訪問期間他的收到了正式任命書,將於七月1日上任。習近平也強調了政府致力在香港推行一國兩制原則。」

好,儘管習近平稱,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大紀元引用學者分析,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說明「一國兩制」在香港反而是「舉世公認的破產」。而相較習著重政治,李克強則表示希望保住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等三大國際中心地位,另外,中共20大今年下半年舉行,消息指出國務院港澳辦人事變動,原副主任張曉明將調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澳門中聯辦主任則由副主任鄭新聰升任,掀起港澳系統官員調動的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