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東問誠品信義.台灣家樂福 羅智先親回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食品大廠統一今天(31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關心台灣家樂福出售案進度,以及誠品信義的租約問題。對此,董事長羅智先都親自回應。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今年由於有疫情的關係,所以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

統一股東會上,承認去年財報,通過每股配發2.7元現金股息。去年合併營收4,735億元,年增5.8%,創歷史新高。但受黃豆、小麥、玉米及棕櫚油等,食品原物料成本大漲拖累,稅後純益198.79億元,較前年衰退7.7%,每股純益3.5元。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希望今年在各位股東繼續支持,和鼓勵之下,我們讓公司不斷成長,為股東創造更大利益。」

小股東提問台灣家樂福股權出售案進度,羅智先上周首度透露,「過程中法方不斷變更版本,所以雙方至今都沒有共識。」這次態度則明顯轉為低調,回應「一切按照法定流程走」。

小股東也關心,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在上周股東會喊話,希望續租誠品信義店,關鍵只在統一。對此,羅智先回應,商場有7家公司共同持分,統一占25.6%,相關事宜還在討論中,會按照商業合約慣例辦理。按照合約,最晚明年6月30日就會做出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