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美國國民兵擬和台灣軍方合作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在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台時,派出30架次共機擾台,總統蔡英文昨天(31日)會見達克沃絲訪問團時表示,美國正規畫國民兵跟台灣軍方合作,在中共威脅升高之際,深化和台灣的安全關係。消息也引起外媒路透社報導關注,另外,達克沃絲向蘇貞昌表示,她帶著美國國民兵的「州合作夥伴計畫」主任隨行,將和「台灣一起合作,以建立台灣全力以赴的防衛」。台灣外交部昨天簡報時指出,達克沃絲身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將會晤國防部長邱國正,交換台海安全議題。

中共在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訪台時,派出30架次共機擾台,總統蔡英文昨天(31日)會見達克沃絲訪問團時表示,美國正規畫國民兵(National Guard)跟台灣軍方合作,在中共威脅升高之際,深化和台灣的安全關係。消息也引起外媒路透社報導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國防部正積極研議國民兵,跟台灣合作交流,最近達克沃絲參議員也進一步提出法案,支持美軍的印太部署,要優先因應台灣的安全情境。」

另外,達克沃絲向蘇貞昌表示,她帶著美國國民兵的「州合作夥伴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主任隨行,將和「台灣一起合作,以建立台灣全力以赴的防衛」。台灣外交部昨天簡報時指出,達克沃絲身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將會晤國防部長邱國正,交換台海安全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