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逼以色列媒體撤稿 台外長批流氓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使館強逼以色列媒體,撤下對中華民國外長的專訪,遭拒絕並曝光。中華民國外交部(31日)表示,中共自損國格、貽笑國際;外長吳釗燮痛批「流氓」,諷刺中共的擴張,沒有上限與禁區。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 想要打壓其他國家的這個媒體,這只凸顯出中國共產黨的專制極權政體,內心的不安跟惶恐。它們這樣威脅其他國家,這也印證了中(共)國政府的一個霸橫。」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30日刊登對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的專訪,中共使館打電話威脅撤下、否則「降級與以色列關係」,不過,媒體主編(Yaakov Katz)曝光並拒絕屈服,該報(31日)還追加報導揭露中共脅迫。

吳釗燮(Joseph Wu)推文抨擊,難以想像是哪一種「流氓外交官」(rogue diplomat)敢威脅以色列及其新聞獨立自由,或許威權主義的擴張,根本沒有上限和禁區?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方相關的一個霸道行徑,只是有損國格、貽笑國際。他們認為以中(共)國式一言堂的,相關的行徑可以適用到其他國家,甚至延伸到世界各地,外交部我們表達非常的遺憾。」

該報30日刊登報導,標題是,台灣外長表示:中共準備侵略台灣,以色列不能相信北京(Taiwan FM to ‘Post’: China preps to invade us, Israel can't trust Beijing);吳釗燮提醒以色列不能過度依賴中國、中共會用貿易當武器、以商業關係危害國家安全,他呼籲以色列強化與台灣合作,不要向中共讓步,他引用外交圈流傳的句子:當中共不高興,你必須做正確的事,當中共對你不滿,就表示你做了某些對的事。

台灣外交部表示,吳釗燮會持續受訪、為自由民主發聲,中方高層官員也可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正面回應外界的許多疑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很多的疑問譬如說剛剛提到,對新疆人權的迫害、對西藏異議人士的迫害、對香港的迫害、及對宗教的迫害、還有很多政治議題現在因為思想不同,而被入獄的相關的這個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