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審查越賺錢 《捍衛戰士2》《奇異博士2》票房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經典空戰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 睽違36年推出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熱映,票房超過2億美元,影迷驚喜發現,幾年前在電影預告中被拿掉的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電影正片裡面。另外,一部受矚目的電影《奇異博士2》,預告片裡特別安排大紀元時報報箱畫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更已經突破8億美元大關,面對中共政治審查,好萊塢似乎也轉向,越敢挑戰中共紅線,在全球就越賺錢。

《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預告:「早安飛行員,我是你們的上校。」

影迷超過30年的期盼,終於盼來電影捍衛戰士的續集,25號開始全球陸續上映。即便沒有中國市場,電影不到一週,創下全球2.48億美元的高票房。

《捍衛戰士:獨行俠》中的一大彩蛋,包括原本在2019年預告中,消失的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在電影正片中,再度回到湯姆克魯斯劇中的飛行外套上。

31號,外媒彭博社以「捍衛戰士:獨行俠 冒著中共憤怒的風險 將台灣國旗印在外套上」為題報導。新聞中表示,主角外套背面保留國旗圖案的決定,顯示出在面對中共審查方面,至少一些好萊塢高層,可能正在翻開新的一頁。

英語新唐人節目《China in Focus》:「同樣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開發商騰訊,最初為這部電影投資了部分資金,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該公司後來退出了這筆交易,原因是因為擔心它與這部電影有牽連的話,可能會激怒北京。」

正值美中貿易戰時,騰訊從電影撤資。而目前中國仍是沒有這部電影的上映日期。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推特發文表示,「捍衛戰士2擺脫和中共的聯繫,重新奪回靈魂。」福克斯新聞記者沃弗森(Joseph A. Wulfsohn)也在推特上寫下,「令人鼓舞的是,好萊塢終於不用再向中共低頭,為了外國利潤犧牲美國價值觀,我們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