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鄧雨賢」快閃音樂會 台灣歌謠撫慰心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你知道嗎?《望春風》、《四季紅》等經典的台灣歌曲,都是「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所創作的歌謠,上週末(5/28),新竹一間百貨公司,有場「聽見鄧雨賢」快閃音樂會,即興的音樂,帶給人們驚喜和感動,暫時忘卻疫情的苦悶。

電扶梯上的小號手吹起前奏,低音號磅礡的節奏帶出整首樂曲,女高音用輕快的語調唱出《望春風》,再以大合唱《四季紅》作結,這是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與縣府文化局,共同舉辦「聽見鄧雨賢」音樂快閃活動,吸引逛街民眾的駐足欣賞。

緊接著樂團再次在客家庭院前演出,優美的合聲伴著口琴,深情款款的唱出樂曲中少女對愛情的期盼。

民眾:「合唱團聲音一出來的時候,整個氛圍被包圍住的時候,我覺得那是一個內心還滿激動的感覺,其實我那時候眼淚有一點在眼眶裡面打轉,我還滿喜歡這樣的一個演出。」

民眾 何小姐:「在疫情期間,大家就是還是很熱情的出來參與活動,以及剛剛現場的所有就是演奏的人,還有唱歌的人,覺得他們都很認真的準備,然後還滿感動的,在這個時候。」

疫情影響了生活步調,音樂快閃活動像一場及時雨撫慰著人心,也鼓舞人們走出疫情的陰霾。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今年就是要舉辦鄧雨賢音樂會,今天就用快閃的方式來當作一個起點,讓大家能感受到我們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溫暖,很多的溫情,特別用音樂來讓大家了解,我們一起來度過這個疫情的難關。」

為了感念與追思音樂家鄧雨賢,對台灣本土藝文的貢獻,週末「聽見鄧雨賢」音樂快閃作為開跑活動,也讓市民更期待8月份將舉辦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