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方不提「解封」兩字 人道災難甩向居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上海當局宣布6月1日解封,但身處不同風險級別,以及三區內的居民並未獲得自由,不僅如此,上海當局完全否認「封城」,同時將管控下的人道主義災難,全部推給居委會。

上海居民 王先生:「我有三個多月沒理髮了,很難受的,現在我剪了頭髮能輕鬆些。」

雖然上海並未全面解封,人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恢復正常生活,街頭理髮相當盛行。不過令人費解的是,上海市府5月29日宣稱,從未宣布過「封城」,有上海市民諷刺,難道封城後的人間慘劇,是上海人的自殘行為?

上海居民自嘲影片:「上海2500多萬的居民那麼團結,都想到一起去了,不但自己關,我們還叫醫院、商場公司一起關掉。吃的東西買不到了不要緊啊,餓著啊。毛病看不了,不要緊啊,忍著。想到自己還有可能會逃出去,叫人拿鐵桿把小區圍起來,既然自己把自己封起來了,就要有勞改犯的樣子,你們說是不是。」

不僅如此,當局還宣稱,政府不對居委會的行為負責,政府不會為口頭指令承擔責任,變相將此次上海的人道主義災難甩給了居委會。

上海警方:「出去要有出門證。」

上海居民:「出門証合不合法?」

「居委會」雖然名義上是「居民自治組織」,但很多地區的「居委主任」身兼「社區黨組書記」一職,受到中共黨務系統的垂直指揮。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意味著它在性質上是屬於政權的最基層。沒有來自中共高層的自上而下的命令的話,居委會的命令是沒有辦法執行的,問題就在於如果居民不聽他的命令的話,那麼他會調動警察,而居委會是最低政權,警察它是調不動的,所以是有更高層的權力授權的,沒有授權,執法機構不會去執法。所以說第一上海市黨政機構是要負主要責任的。第二作為居委會來說的話,作為中共最基層的執行者來說的話,當你執行這種不講道理的任務的時候,甚至是犯罪的時候,你就要想到,將來你個人是要承擔責任的。」

上海居民:「爛菜爛在居委會,我們吃不到。」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推責給居委會的行為是卸磨殺驢,而專家表示,在中共政權的體制之下,類似上海的人間慘劇還會層出不窮。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的基層官員可以懶政、怠政,但是呢中共的系統還是會運作的,就是將來還有不講道理的命令下來,它還會執行,這麼多年了,這麼多教訓,它中共這個系統在,總有人作惡,所以最終的惡呢是在中共身上,但是每個執行的人,他也要承擔自己的責任。」

上海居民:「看到我們小區門口的核酸採樣點,唉看樣子真的是要常態化管理,可憐,以後還要算著時間,算著日子。」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