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勵進號遭中共海警騷擾 外交部嚴正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海警船在菲律賓海域內,騷擾台灣勵進號研究船,後來台灣與菲律賓出動四艦艇伴行護船,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嚴正譴責中共行徑,並重申蔡總統所提出的「四點原則」及「五項作法」,期以和平對話方式,與國際社會來共同處理南海的議題。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跟菲律賓之間進行的海事科學研究,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等相關的 國際法規範,中國(共)的海警肆意騷擾的行徑,不僅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賦予給我國與菲律賓從事科學研究的權利,更危害到了區域海域的安全及穩定,外交部予以嚴正譴責。我國也重申蔡總統在2016年7月19日,所提出的『四點原則』及『五項作法』,我方期以和平對話方式,與國際社會來共同處理南海的議題。外交部我們誠摯的期盼,各聲索國保持自我的克制,以和平理性態度進行協商;我方堅決反對,以恐嚇、威脅或武力方式,來侵害他方在國際法下所享有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