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直擊:不為人知的中國疫苗白血病群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我們去年為您報導過,中國有民眾在接種國產中共病毒疫苗後患上白血病。雖然因為官方不報導,這個群體不為人知,但現在可能已經達到上萬人。記者5月31號採訪了幾位患者,他們透露辛酸和無奈。

深圳的鍾女士4月8號接種了科興疫苗的第三劑,5月22號不幸去世。

患者鍾女士家屬 齊先生(化名):「我愛人已經走了,(5月)22號。我愛人才36歲,丟下兩個娃。我愛人是4月8號打的疫苗,然後4月9號就出了症狀了,然後後面最終確定是『急性B淋巴母細胞白血病』。」

家屬透露,接種疫苗之前鍾女士作息規律,歷年體檢都很健康。

河北的尹女士則是去年5月1號接種了第二針北京生物的疫苗,8月確診為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患者尹女士家屬 張先生(化名):「打完疫苗以後就是胸悶氣短,然後咳嗽沒當回事,當感冒治了這一個多月不好,後背又開始疼,然後去檢查去了。這一檢查,行了,血液有問題了。檢查的時候血小板是30多,醫生說這應該像是個急性的。」

尹女士之前身體也很健康,家族沒有白血病史。

鍾女士和尹女士並不是個例,最近中國30多個省市的患者聯合發出公開信,指控接種國產中共病毒疫苗後患上白血病。這封公開信衝上微博熱搜,但很快就消失了。

公開信說,「我們接種的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他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多數人是接種兩針後出現問題,部分人是接種一針或三針。大多數人在接種幾天後出現症狀,繼而確診為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系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兩種。」

這些患者確診後都向當地疾控中心申請鑒定,但專家出具的鑒定結果無一例外都是:偶合。

張先生:「偶合就說你這個病正在發作期,打了疫苗之後,他說正好給偶合了。他就給你來個鑒定偶合。他那意思你不打這個疫苗也會得這個病,把那疫苗推得一乾二淨。」

但是患者們在公開信中強調:「如果說幾例是偶合,但我們有上千病例,不是一個偶合可以說的過去的。」

白血病患者 宮先生:「因為他確確實實就是正常人打了這個疫苗出現問題,而且我這個之前身體特別健康。因為當時調查診斷的時候我有錄音,他承認了。他有專家說確實是打疫苗引起的。他承認了以後,但是調查診斷那個裡面,他又不承認了。我就知道裡面做了很大手腳。」

公開信中保守估算,因接種國產中共病毒疫苗突然出現白血病的人群應該在萬人以上。但他們維權受到打壓。

患者們表示,他們的事情記者不敢報導,律師不敢代理。整個社會對他們這個群體一無所知,但這裡隱藏著一個巨大的危機,因為接種疫苗還在持續,白血病確診者會源源不斷。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