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自承過去錯判通膨情勢 強調拜登挺Fed穩物價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右) (Janet Yellen)說,她過去對通貨膨脹路徑看法是錯的,但總統已把平抑物價當成首要任務,並支持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通膨行動。(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她過去對通貨膨脹路徑的看法是錯誤的,但總統拜登已把平抑物價當成首要任務,並支持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降通膨行動。

路透社報導,葉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她過去一年對通膨路徑的看法是錯誤的。

她說:「經濟遭遇意料之外的巨大衝擊,這些衝擊推高了能源和食品價格與供應瓶頸,嚴重影響我國經濟,但我當時未能完全了解」。她並提到,這些衝擊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乃至最近中國的防疫封鎖。

她說:「這些經濟衝擊仍在持續,但通膨是拜登總統的首要擔憂。」

葉倫補充表示,拜登「堅信並支持聯準會採取必要措施(來打通膨)的獨立性」。

一位財政部發言人在稍後表示:「財長指出,經濟衝擊加劇通膨壓力,這是18個月前無法預見的,其中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連續出現多個變異株,以及中國的封鎖政策。」

一名白宮官員透露,拜登今天稍早與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會面,強調將「尊重聯準會的獨立性」。

葉倫還說,拜登政府正在採取行動,試圖透過降低處方藥與醫療保健成本,並在國會推動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提案,來補充聯準會的努力。

葉倫也說,儘管核心通膨數據近來下降令人備感鼓舞,但油價仍居高不下,歐洲正在制定一項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計畫,她說:「我們不能排除進一步的衝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