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調漲上路 台電估每戶平均增459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夏月電價調漲,今天開始實施,為期到9月底。台電估計,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59元,超過12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在13%到27%。店家反映電價調漲太多,不排除調升物價,反映成本壓力。

進入夏季,用電量大增。夏月電價調漲6月1日上路,實施到9月底。台電估計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59元,超過12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在13%到27%。

水果販售業者:「只是大家現在經濟縮減,購買意願沒有像以前那麼旺盛,所以就會覺得,(夏月電價)感覺到壓力比較大一點。(夏月和非夏月電價差),至少3、4萬以上有。」

小吃店業者:「真的撐不下去,就是還是,(漲價)有可能啦。怎麼講我們就是很少在漲價,所以能撐就撐,我們是這樣,對啊,賺很少。]」

台電估算,近370萬用戶不受夏月電價影響。以去年情況看,每戶夏季用電增加到433度,月電費平均增加了459元,不過當中73%是來自用電量增加,電價調整僅有124元。

民眾:「有一點(影響),尤其我們家是開診所的,消毒啊什麼的,用電量本來就滿吃重。(夏月和非夏月電價差)500到700元。」

民眾:「就是應該要反應它的成本吧,我覺得有時候我們不能一直想要便宜便宜,但是沒有想到成本,我覺得本來就應該,使用者付費。」

根據台電公布數據,2020年各國平均電價比較,台灣住宅用電每度2.5元、南韓3.7元、美國3.9元、日本7.5元。相較其他國家,台灣電價相對低。夏月電價雖然每年調,不過今年再碰上物價上漲,多出的價格也讓民眾更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