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太動作頻 美紐聲明提台海.關切中索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近來,中共在南太平洋動作頻頻,引起紐西蘭和澳洲擔憂。5月31號,紐西蘭總統阿爾登訪問美國總統拜登時,兩人談到印太地區時,特別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並提及與太平洋島國面對面接觸的重要性,指出中共在太平洋建立長久軍事存在,對美紐兩國構成的威脅。

5月31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國白宮與紐西蘭總統阿爾登(Jacinda Ardern)會晤,兩人都談到太平洋島國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2022.5.31):「我想強調你提出的最後一點,共同努力。我們不會來發號施令或制定法律。我們在這些太平洋島嶼上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在美國與紐西蘭的聯合聲明中,兩國也對太平洋地區日益嚴重的戰略競爭表達擔憂。聲明指出,「我們擔憂地注意到中共和索羅門群島之間的安全協議。尤其是,美國和紐西蘭都擔心,一個不與我們享有共同價值觀或安全利益的國家,在太平洋建立長久的軍事存在,會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地區的戰略平衡,並對我們兩國構成國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紐聯合聲明中也提到台灣。聲明寫道,「我們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澳洲新任國防部長 馬勒斯 Vs.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中共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威脅嗎?)我認為中共試圖改變我們周遭的世界。...而那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挑戰。(所以那是安全威脅嗎?)噢,我認為它確實是我們最大的安全焦慮。」

中共近來在太平洋地區動作頻頻,讓紐澳兩國倍感威脅。新上任的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1號接受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專訪時也坦承,中共是澳洲目前最大的安全焦慮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