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 外籍生DIY香包體驗台灣民俗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這個週末就是端午節連假!想好要怎麼度過端午佳節了嗎?大葉大學舉辦中藥材防蚊香包體驗活動,除了讓8個國家的外籍生,利用中藥材來製作防蚊香包,瞭解台灣民俗文化,也學習中草藥在生活的應用。

同學們忙著穿針引線、一針一線縫製香包袋,接著把丁香、艾葉、紫蘇葉等各種中藥材放入袋子裡,再把洞口縫好,一個濃濃中草藥香的防蚊香包就完成了,外籍生直呼是難忘初體驗。

外籍生:「覺得很特別,可以看到它們原來的樣子,然後這個還有,老師說還有防蚊的功效。」

外籍生:「馬來西亞沒有人,就是在家沒有人做這種、做香包,第一次做覺得滿有意思的。」

外籍生:「我們那邊不會做香包,(做的感覺怎麼樣?)就像小手工一樣,很有趣。」

外籍生:「香包只是一個裝飾品吧,在我們那邊,對!不像台灣在這裡是端午節的傳統,覺得還滿有趣的。」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香包,以9種原型的中藥材來製做香包,既應景又可防蚊蟲。

大葉大學藥保系老師 洪雪晏:「多加了兩味藥材,其中一味藥材是丁香,再來另一味藥材是艾葉,這兩味藥材是屬於防蚊用的,因為夏天快要到了。再來就是呢希望透過中藥材和國際生交流讓大家認識一下台灣的傳統文化。」

大葉大學表示,除了讓外籍學生體驗製作香包的樂趣,認識台灣傳統民俗,也讓他們上了一堂中草藥養生的學習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