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將會土耳其 盼掃除入北約障礙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左)1日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舉行土耳其、芬蘭和瑞典的會談,希望安卡拉不再反對讓芬、瑞兩國在本月峰會前加入北約。(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將舉行土耳其、芬蘭和瑞典的會談,希望安卡拉不再反對讓芬、瑞兩國在本月峰會前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未來幾天將在布魯塞爾召集這3國高級官員會談,「確保我們在芬蘭、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上取得進展」。

史托騰柏格在訪問華盛頓時表示:「我希望6月28日北約峰會在馬德里舉行前,讓此事塵埃落定。」

史托騰柏格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芬蘭和瑞典已明確表示,準備好坐下來化解土耳其的疑慮。」

瑞典和芬蘭向來避免激怒鄰近的俄羅斯,但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一改原本對加入北約的遲疑。烏克蘭曾想加入北約但未成功。

新成員加入北約前須取得北約30個成員國全員同意,而土耳其認為芬蘭和瑞典存在分離主義團體「庫德工人黨」(PKK)武裝分子,並以此為由反對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土耳其視庫德工人黨為恐怖分子。

史托騰柏格表示,芬、瑞兩國和北約「非常重視」庫德工人黨問題。

史托騰柏格說:「我們知道,沒有其他北約盟國比土耳其遭受過更多的恐怖襲擊。」

布林肯重申,他仍然「非常有信心」,北約將隨這兩國的加入「向前邁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