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勝蘇格蘭向世足賽挺進 澤倫斯基難得開心

烏克蘭國家足球隊1日在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以3比1擊敗蘇格蘭,朝進軍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夢想邁進。這是烏克蘭自2月遭俄羅斯入侵以來參加的首場國際足賽。圖為烏克蘭隊員在贏球後與球迷一起歡呼。(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烏克蘭國家足球隊今天在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以3比1擊敗蘇格蘭,朝進軍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夢想邁進。這是烏克蘭自2月遭俄羅斯入侵以來參加的首場國際足賽。

踢贏這場於蘇格蘭漢普頓公園(Hampden Park)舉行的球賽後,烏克蘭國家隊5日將於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Cardiff)出戰威爾斯,勝方將取得11月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參賽資格。

烏克蘭球員亞莫倫科(Andriy Yarmolenko)和亞列姆丘克(Roman Yaremchuk)今天各進一球,讓烏克蘭以2比0奠定勝基。雖然蘇格蘭的麥葛瑞格(Callum McGregor)在比賽第79分鐘踢進一球,給烏克蘭造成一些壓力,但烏克蘭的多夫比克(Artem Dovbyk)在補時期間再添一分取勝。

蘇格蘭輸了這場球,意味著自1998年以來都未能進軍世界盃決賽圈。

烏克蘭國家隊的支持者來自英國各地,甚至有從澳洲和美國遠道而來的球迷為他們加油打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為國家隊獲勝賀喜,他說,這次勝利會給正與俄軍對抗的烏軍帶來喜悅。

澤倫斯基在網路發文說:「感謝你們!兩小時的喜悅,是一種我們已經不太習慣的感受。」

他說:「為我們的軍人帶來喜悅,為全國帶來喜悅。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前線上戰鬥。我們將持續奮戰、反抗到底,我們終將取得勝利。因為我們是烏克蘭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