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貿易倡議啟動 美日歐媒聚焦美台合作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台灣和美國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的媒體都進行了報導。

美國CBS新聞主播 Elaine Quijano(2022.6.1):「拜登政府公布了一項新計畫,深化美國與台灣的貿易關係。」

台灣和美國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美國、英國、土耳其、日本媒體都報導了這一消息。

日本東京電視台主播:「美國貿易代表署在1日表示,為了強化與台灣的經濟合作,設立了一個貿易協議架構。」

法國24電視台報導,「美國和台灣週三啟動會談,旨在深化貿易關係,這顯然是對北京的挑戰。」報導指出,這項倡議「將涵蓋海關程序和法規,包括管理農業貿易、工人權利和打擊『有害的非市場政策』——顯然指的就是中共。」

《紐約時報》也指出,美台倡議「討論的好幾個主題都明顯針對處理雙方不滿的中共貿易行徑。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將與台灣合作,消除全球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並制定條款,以與國有企業的非市場手段競爭。」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與中共的緊張局勢日益加劇的情況下,拜登政府正在與台灣,在貿易、供應鏈和技術出口管制等領域,建立更密切的經濟聯繫。」報導指出,這項倡議「與 IPEF形成鮮明對比,IPEF議題通泛,目的是盡可能吸引更多國家參與,包括與北京關係更密切的國家。」報導還指出,資深政府官員表示,這項倡議還將解決敏感技術的出口管制問題。且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正在與台灣展開另外的對話,以解決技術貿易和投資問題。

另外,CNN報導,即使台美制定出類似IPEF的框架,美國官員對於將台灣納入IPEF 仍持開放態度。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我們致力於尋找方法,深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這就是我們制定這項倡議的原因。」他還表示,雖然台灣沒有被納入IPEF的「初始成員」,但「未來,我們打算採取靈活和合適的方式(讓台灣)參與IPEF。」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台美貿易倡議 學者:美將台視同日.歐重要夥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