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德攜手北海探鑽天然氣 英准殼牌修正開發計畫

俄國終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後,荷蘭政府表示,將與德國聯合在北海鑽探新天然氣田。此外,英政府也批准殼牌公司北海天然氣田修正計畫。 圖為天然氣鑽井平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俄羅斯終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後,荷蘭政府今天表示,將與德國聯合在北海鑽探新天然氣田。此外,英國政府也批准殼牌公司的北海天然氣田修正計畫。

荷蘭礦業部今天聲明指出,副部長維爾布利弗(Hans Vijlbrief)已核發荷蘭的開發許可,德國的核批程序也在加速進行。

荷蘭經濟與氣候部表示,內閣支持在北海開發天然氣,目的包括為家庭取暖提供充分的天然氣。

在荷、德邊界外海10海里處的鑽探計畫並非新構想,但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昨天宣布中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後,使得這項爭議性計畫成為新應急措施。

在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下,荷蘭能源企業GasTerra拒絕以俄國盧布作為支付貨幣。

德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一年前決定不對經濟敏感性的奇尼科島(Schiermonnikoog)和博爾庫姆島(Borkum)附近核發鑽探證照,且荷蘭環保團體仍有疑慮。

不過荷蘭礦業部表示,德國下薩克森邦「由於烏克蘭戰爭緣故,目正做出不同的決定」。

荷蘭礦業部表示,這個鑽探平台將由附近德國風力發電場供應電力,預期2024年前可首度抽取天然氣。

礦業部並未提供天然氣開發量估值,不過荷蘭政府先前數字指出,2018年到2050年,境內多個小型天然氣田可望生產2320億到33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其中6成源自海上。

荷蘭在4月宣布,設定目標要在今年底前降低俄羅斯油氣供應。

俄羅斯天然氣占荷蘭天然氣總供應的15%,而德國更是倚賴俄羅斯能源供應。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積極設法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目前幾已完全排除使用俄國煤炭。

此外,路透社報導,英國今天批准殼牌公司(Shell)在北海開發天然氣的修正計畫;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英國政府也在尋求擴大國內能源生產。

殼牌在聲明中表示,歡迎政府的決定並打算推展「寒鴉天然氣田」(Jackdaw gas field),這項計畫生產潛力可能占英國天然氣產量的6.5%。

英國商業部長克瓦登(Kwasi Kwarteng)表示,寒鴉天然氣田當初在去年10月因環保理由被拒,如今已獲批准。

克瓦登在推特(Twitter)表示:「讓我們從英國海域尋找更多天然氣源,以確保能源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