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 獲頒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

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左)2日獲頒「2022年度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特別終身成就獎」,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代為頒發獎座。 (圖/東海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聯合國肯定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對自行車產業貢獻,今天頒發2022年度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特別終身成就獎,是台灣首位獲得這個獎項的人。

頒獎典禮今天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舉行,劉金標、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及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麗珠,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等人與會出席。獲得聯合國的肯定,劉麗珠獲頒自行車領導與卓越貢獻獎。

張國恩表示,2022年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原訂6月3日在紐約聯合國進行頒獎儀式,因疫情嚴峻,這次採線上頒獎並寄送獎盃給予獲獎人。因為劉金標與劉麗珠父女肯定東海大學創校精神與辦學理念,此次代聯合國頒發此獎項,東海大學深感榮耀。

杜綉珍代劉金標發表得獎感言,過去50年來,她與劉金標一路從小公司到市值超過千億的巨大集團,不論全球局勢如何轉變,台灣仍是掌握世界自行車的力量。2007年,台灣人面臨無薪假金融危機,當時劉金標帶動自行車隊風潮,也讓世界各國皆來台取經。

劉金標1972年創立巨大機械,2016年卸任,1981年創立捷安特自有品牌,製造的自行車暢銷全球五大洲,以全球最新進技術打造碳纖超輕量自行車,眾多車款獲獎無數。

劉麗珠自2008年被劉金標徵召回台,致力於騎乘風氣推動。為使台灣在規劃自行車公共建設時可以藉國外案例開拓視野,特別籌組參訪團邀請台灣政府官員前往荷蘭、日本愛媛縣及廣島縣,考察當地城市及近郊便利友善的自行車建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