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推升穀物肥料價格 非洲聯盟主席將晤蒲亭

塞內加爾表示,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圖)(Macky Sall) 將於3日在俄國西南部城市索契(Sochi)與俄總統蒲亭會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塞內加爾表示,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塞內加爾總統薩勒(Macky Sall)將於明天在俄羅斯西南部城市索契(Sochi)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

薩勒辦公室今天說,薩勒總統這次訪俄目的是在尋求「釋出穀物和肥料的庫存,封鎖這些產品特別影響到非洲國家」;他同時也將試圖緩解烏克蘭衝突。

薩勒辦公室說,這次訪問是在蒲亭邀請下所籌辦,薩勒將與非洲聯盟委員會(African Union Commission)主席一同前往。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將向非洲聯盟發表視訊演說,但日期尚未確定。

烏克蘭戰爭導致全球燃料、糧食和肥料成本飛漲,非洲國家有深切的感受。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非洲小麥和其他穀物的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則是肥料主要生產國。

聯合國上個月說,非洲面臨由戰爭引發的「前所未有的」危機,使得非洲大陸面臨從氣候變遷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種種困難更加惡化。

薩勒在本週稍早呼籲歐盟領導人幫助減緩關鍵大宗商品危機。

他指出,西方國家將俄羅斯銀行排除在全球支付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之外的決定,可能會損害對於非洲大陸的糧食供應。

薩勒透過視訊表示:「當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系統受阻時,這意味著即使這些產品存在,就算還有其他支付管道,支付也變得複雜。」

薩勒認為俄羅斯封鎖敖德薩(Odessa)之舉損害烏克蘭糧食出口,他支持聯合國領導讓敖德薩港重新開放的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